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正文
区委编办筑牢违规收送礼金防线
时间:2020/01/08  来源:     作者:纪委   点击:

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1月6日下午,区委编办迅速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区纪委监委《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纠治“四风”工作安排》的通知,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奠定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收受红包礼金对干部形象和社会风气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作为人们公仆的责任感,通过学习反面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构建“不敢腐”的震慑氛围。

二是健全制度,强化反腐机制。结合机构编制实际情况,深入查找机关管理制度体系上存在的漏洞,及时跟进制定对策措施,扎紧违规收送礼金的铁笼子,力争从源头上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问题。

三是强化督导,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大双节期间督查力度,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邮箱、电邮等形式,把集中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作为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廉洁自律的一项重要内容,深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一律从严从快处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编办)

上一篇:渭城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部署暨约谈提醒会

下一篇:渭城区两新组织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