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30  来源:   作者:纪委   点击:

3月30日,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天西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晓政主持会议,咸阳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增伟到会指导。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晓政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以《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推进“五个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的工作报告。

余天西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

余天西强调,要全力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围绕实施“四大工程”、发展楼宇经济、建设“五个区”等全区重点工作,紧扣优化营商环境,紧盯优化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等,持续深化源头治理,从严执纪问责,严肃追究背后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

余天西要求,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紧盯“不敢腐”这个前提、“不能腐”这个关键、“不想腐”这个根本,一以贯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入脑入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压实“两个责任”、深化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李晓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纠正“四风”、审查调查等工作,为新时代渭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表彰了2019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审查调查工作、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财政局、市场监管局、中山办、区科技局、审计局及城改中心6个单位进行了述责述廉。

会议以视频会议设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全体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渭城区纪委监委“网格化”学习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扩“内存”

下一篇:渭城区纪委监委:三个坚持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