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城区纪委监委“网格化”学习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扩“内存”
时间:2020/05/14  来源:   点击: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学习培训是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有效途径,也是让纪检监察干部胜任岗位工作的必然要求。近两年来,渭城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培训作为队伍建设基础性工程和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学习培训路径,分级分类实施培训,丰富精选学习培训内容,实现将摆在桌上、挂在网上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转化成干部头脑中实实在在的“内存”。

学习路径“网格化”。充分利用内网、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视频会议、视频讲座、微信等信息化平台载体,加强“在线”学习,广泛开展网上交流,确保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掉线;积极探索开拓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的渠道,给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尽可能多的提供上挂下派、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外出培训、县区交流的机会,增强干部的信访受理、案件办理、案件审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让年轻干部熟悉并尽快掌握查办案件的基本要求和方法,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水平。

参学人员“网格化”。坚持全员学习培训,班子带头、室(部)主任靠前、同志跟上,横向上将机关、巡察、派驻派出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纵向上将区、街道纪检监察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横到边、纵到底,实现学习同步同向、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增强学习培训针对性,因人制宜,实施分级分类培训,从干部任职和系统层级上对培训对象进行划分,切实提高培训的精准度,并突出对重要室(部)、重点对象的专门培训。

知识体系“网格化”。大力拓展学习内容,纵向上至党的政策规定、时事政治、领导批示指示和讲话、会议精神、上级要求、重点工作,下至纪委监委印发的通知、通报、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等,横向上除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外,还涉及公检法司法律知识,以及信访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等部门相关的信访、环保、财经、金融等业务知识,甚至心里学方面的知识。同时,把其他县区的工作动态、廉政建设经验、案例通报、典型案例分析、廉政文化等内容也纳入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内容及时跟进、全面丰富、务实管用,真正达到为纪检监察干部扩展头脑“内存”的效果。

上一篇:渭城区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下一篇: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