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新兴街道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着力引导辖区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按照区纪委下发的《渭城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四进”活动方案》要求,新兴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统一部署,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专项活动。

高度重视,扎实安排。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新兴路街道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纪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渭城新兴”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在各社区设点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指南》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形势下信访举报有关知识及工作内容,让广大群众通过视听方式学习了解,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群众知晓率。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220余份、宣传彩页400余份,切实提升辖区内群众信访举报规范性、合法性。

深入群众,强化引导。发挥好各社区网格员作用,网格员在定期走访时向群众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途径、实名检举控告的界定、诬告陷害行为的定义等知识,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正确行使监督权力,促使信访举报秩序不断规范。

细化任务,抓好落实。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将继续狠抓信访举报宣传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各社区将通过各种形式,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高信访举报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上一篇:新兴路街道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文汇路街道多措并举打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矩阵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