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文汇路街道多措并举打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矩阵
时间:2020/06/2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市区纪委相关工作部署,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的行使监督权利,文汇路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开展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打造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矩阵。

上下同步、全方位组织

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作为推动群众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融合的重要途径,高位部署、统筹推进。成立了以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宣传年活动专项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文汇路街道关于在全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第一时间组织全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及全体社区书记召开街道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为做好宣传年各项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内外兼修,全方位教育

将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作为纪检监督信访举报宣教工作的重要对象,大力开展针对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的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教育。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内容作为全员培训的重点篇目,纳入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和街道周一例会集中学习安排,通过领导带头学、干部自觉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紧握法纪戒尺、有序开展监督。深入开展履职尽责及纪律作风自查自纠,经常性开展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业务培训,通过比学习、比形象、比干劲、比服务,为机关、社区党员干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

点面结合、全方位宣传

以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目标,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发挥好街道、社区、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安排各社区集中宣传活动;用好党员志愿者力量,组织下基层宣讲8场,以面对面的方式为党员群众开展宣传、答疑解惑,用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借助线上+线下、传统媒介+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载体同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自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除利用沿街LED屏、横幅大力宣传外,印发宣传手册2000余册,制作大型宣传展板5块,同时加大“智慧文汇”公众平台、云MAS短信平台、居民小区微信群等移动端平台的相关内容推送频次,不断延伸宣传触角。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辖区党员群众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的知晓率显著提升,并形成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的常态长效机制。

上一篇:新兴街道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下一篇:渭阳街道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