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文汇办建立四项机制助力“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
时间:2020/05/20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文汇路街道建立四项工作长效机制,着力实现“黑恶增量”为零,助力“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

建立群众共建共治机制。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载体开展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鼓励发现涉黑涉恶线索随时报告,加大对举报黑恶犯罪行为的保护力度。有效汇总分析研判来自行业管理投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网络舆情等信息,建立多点收集、集中受理、分类督办和核实反馈等社会问题线索办理流程,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探索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认真总结并长期坚持实施。

建立“打早打小”工作机制。加强与辖区派出所信息沟通,联合执法频率和力度,实现对涉黑涉恶涉乱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露头就打;加强对“黄赌毒”“食药环”“城市病”等行业乱象、治安乱点的高压严打,完善重点领域日常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不断完善纪检提前介入机制,对党员群众反映的“小微权力”问题和微腐败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夯实筑牢基层基础。

建立职能科室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和加强街道扫黑办牵头抓总,各社区齐抓共管、职能科室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行业监管资源,推进街道、社区两级联动、一体推进;建立扫黑办与纪检科、考核督查科的信息双向移送机制,与派出所、职能科室的执法协同配合制度。针对疑难问题,建立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分管领导包抓、社区、职能科室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自下而上,开展“无黑无恶无乱”社区、单位、行业创建工作,由点到面,最终实现全辖区“无黑无恶无乱”。

建立巡察督查反馈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街道党工委巡察事项,定期不定期开展巡察。党工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将扫黑除恶与分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党工委、街道考核督查科将扫黑除恶工作列入年度督查重点事项,建立督查台账,开展滚动督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

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齐抓共管、常抓不懈,街道通过四项长效机制的建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把街道建设成为“无黑无恶无乱”的平安文汇、法治文汇和文明文汇。


上一篇:文汇路街道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中山办稳扎稳打推进“无黑无恶无乱”创建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