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中山办稳扎稳打推进“无黑无恶无乱”创建
时间:2020/05/19  来源:   点击:

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决胜年、收官年,为持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中山街街道稳扎稳打、认真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

提升思想认识,细化安排部署。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再次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要求责任科室及各社区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同时,街道印发《2020年中山街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和《中山街街道关于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创建活动工作目标、重点、组织机构和工作要点,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强化氛围营造,严密线索管理。为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街道一方面继续通过在美篇、微信等线上方式和小区公告栏宣传画、商户LED屏标语等线下方式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宣传,另一方面通过仔细规划,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居民小区等地新制作一批大型扫黑除恶专题宣传展板,全面营造浓厚氛围。针对群众主动提供、社区摸排等各种途径得来的涉黑涉恶信息线索,街道在加强线索保密的同时,扎实开展线索真实情况转办、核查、研判等工作,形成规范信息线索处置流程。

紧扣重点整治,构建常态机制。结合“老街”实际情况,街道聚焦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对宗族“复杂地区”、校园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群“灰色地区”等四类地区开展重点整治,结合“五必访”活动强化相关线索摸排整治,以点破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加强餐饮、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督管理,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滚动排查整治,着力构建扫黑除恶常态机制,维护中山平安、和谐秩序。


上一篇:文汇办建立四项机制助力“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

下一篇:中山街道组织领导干部签订《渭城区领导干部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承诺书》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