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渭阳街道持续发力信息宣传工作“绘声绘色”
时间:2020/05/06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渭阳街道立足信息的“价值性、真实性、创新性、时效性”,不断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通过创新机制、建立队伍、挖掘特色、提质增效,助力信息宣传工作“绘声绘色”。

一是创新机制,绘出信息报送“作战图”。街道把宣传报道和政务信息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街道信息办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摒弃“重业务、轻宣传”的思想倾向,全面推行“约稿制”,密切关注街道各类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亮点工作,对各社区、各科室及时进行约稿,确保及时准确传递“渭阳声音”。

二是建强队伍,做好信息采集“调研员”。为了第一时间掌握街道各项工作动态,街道成立了56人的信息员队伍,将各社区、各科室善于动脑、勤于动笔的青年干部纳入其中,负责总结日常工作和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信息亮点,变信息办“孤军奋战”为信息员“协同作战”,不断挖掘信息、抓好亮点,确保各类信息及时报送。

三是归纳整理,当好信息素材“加工厂”。街道信息办紧扣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在挖掘特色信息、提炼典型信息方面狠下功夫,围绕党的建设、招商引资、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寻找信息的价值性,从零散的原始信息中发现闪光点,做好信息整理、提炼的“加工厂”,同时对重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认真研究、反复提炼。

四是提质增效,拓宽信息上传“高速路”。结合街道实际,渭阳街道不断加大信息报送工作力度,在做好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同时,不断加强新阵地的建设,完善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安排专人负责平台信息更新,信息发布。另外建立工作微信群,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使街道、社区动态能够在第一时间上报,做到快速撰稿、快速审改、快速上报。

上一篇:中山街道纪工委"以考促学"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知识测试

下一篇:新兴街道紧盯“五一”节点“八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