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城区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时间:2020/05/14  来源:   点击:

4月23日,渭城区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区委书记余天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地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政宣读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工作方案》;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重塑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要以坚强的党性、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效果,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整治对象,重点聚焦副科级以上干部,做好思想动员,确保专项整治全覆盖、无盲区要明确整治领域紧扣工程建设领域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10个问题结合“四大工程”实施、楼宇经济发展、“五个区”建设过程中涉及的重点项目、各类工程,逐个进行排查,逐问题进行整治。要保证整治环节要齐全。要认真按照抓好学习教育、认真自查自纠;强化线索处置、严格执纪监督;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统筹联动、提升监管效能”等四个方面,全面落实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治标”建机制。要围绕容易发生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领域,推动街道和部门深化专项整治、堵塞制度漏洞、遏制腐败滋生要围绕“治本”建机制围绕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结合工作实践,加强制度研讨,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记录报告等制度,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牵头作用,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解任务,迅速展开整治。各街道、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结合行业特点、业务工作和廉政风险点,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纠正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委和区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上一篇:渭城区纪委监委“五举措”拉开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屏障

下一篇:渭城区纪委监委“网格化”学习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扩“内存”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