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城区纪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时间:2020/01/19  来源:     作者:纪委   点击:


去年以来,渭城区纪委监委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劲头,持续深入纠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认真学习,重点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中省市区的有关要求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和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通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同时,区纪委监委及时安排监督检查,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及具体问题、薄弱环节通过随机抽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对有关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形成强力震慑。


压实责任,自查自纠。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部署有关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各单位、部门坚持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同时,全区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了以上带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强化监督,精准查处。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四风”问题的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处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宴请等突出问题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严查“天价烟”背后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一桌餐”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渭城区纪委监委 赵文科)


上一篇:渭城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渭城区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电视承诺专访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