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城区纪委监委“五道加法”增强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叠加效应
时间:2020/01/08  来源:     作者:纪委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效刹住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不正之风,渭城区纪委监委采取运用“五道加法”,增强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叠加效应。

“宣+学”营造严肃氛围。通过工作动态宣传报道,并在行政中心一楼大厅西墙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贯彻省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具体措施》,多轮次反复宣传,扩大知晓度和覆盖率;通过举办大讲堂和培训班、开设夜校、以会代训、周三理论学习、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以及《贯彻省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具体措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纠治“四风”工作安排》等文件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截至目前,举办廉政大讲堂2期、组织各类干部培训班和以会代训12次、夜校模式学习26次。

“畅+拓”畅通举报渠道。畅通区纪委监委访、信、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同时在渭城廉政网开设“渭城区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浮窗,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拓宽线索来源;各街办、各部门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问题线索举报方式”,拓展举报渠道,发动广大群众进行全员监督。

“查+诺”强化自我约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仔细梳理自身存在问题和风险点,预设防范预案,如有情况,如实报告并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组织党员干部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主要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自律、率先垂范,以不同的方式带头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督+惩”释放强烈信号。该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到新兴街道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调研督导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就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和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宣讲。班子其他成员分组带队,结合年终考核,对各街办、各部门进行督导和政策宣讲,引导党员干部消除思想顾虑,自我纠错改错。与此同时,委机关还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于试图钻禁令空子,顶风违纪违规行为的,该纪委监委坚持“收送一起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优先处置、从重处置、绝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并将压力和威慑一级级传导至“神经末梢”。

“改+建”注重整治实效。强化警示教育,把各地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做为“活教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落实周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并加强整治工作数据统计与分析,有针对性地建立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渭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渭城区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电视承诺专访

下一篇:渭城区举办2020年第一期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讲堂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