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西安市纪委通报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7/22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典型案例。

1.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原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2015年2月至2016年底,李红任泾河新城原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某实业发展公司承揽泾河新城正阳大道的景观绿化和正阳一路、正阳二路市政道路工程提供帮助,使该公司顺利承建上述工程,李红收受该公司负责人杨某6万元。李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1月,李红被开除党籍、解除聘用,违纪所得被收缴;2019年7月,李红犯贪污罪和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又六个月。

2.临潼区北田街道重点项目办下属项目建设及协调保障科原科长马团结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2014年,马团结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规定要求由马陵村组织实施的马陵冢公园项目土方、机械等工程,擅自决定交由某建筑公司承揽施工,收受该公司负责人王某财物3万余元。2016年12月,马团结在任职期间,利用负责工程款结算的便利,伙同他人虚增工程款,贪污工程款4万余元。马团结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马团结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2019年11月,马团结犯受贿罪和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3.邑区原秦岭办主任邬昭辉违规插手干预工程招标投标等问题。2014年2月,邬昭辉任原户县秦岭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插手工程招标投标,使得不具备承建资质的某装饰工程公司在承建草堂寺环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中顺利中标,收受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潘某好处费80万元。邬昭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邬昭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2019年9月,邬昭辉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又两个月。

通报指出,以上3起案例反映出个别领导干部在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利用职权和职务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贪污腐化,严重破坏党风政风,损害党的执政根基,与党的宗旨、人民意愿背道而驰,必须依纪依法予以严惩,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委和市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巩固和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规干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利益输送等问题,强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积极履职尽责,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严肃查处一批重大典型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篇: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典型案例

下一篇: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0起典型案例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