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渭阳街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20/07/23  来源:   点击:

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它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广大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宝贵财富。为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渭阳街道迅速安排、全面部署、灵活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党员干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及时安排,精心部署。为学深悟透延安精神,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中共咸阳市渭城区渭阳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下发各党支部,对全体党员的学习时间、内容、形式做出明确要求。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街道党工委利用中心组学习时间,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传达区委书记余天西在全区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市委书记岳亮在市委“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赵耀宏《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及《市委副书记陈波的讲话》等专题讲座视频。

高标开班,精准推进。街道党工委举行开班仪式,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均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要继承好、弘扬好延安精神,并将延安精神运用在实际工作当中。

灵活形式,入脑入心。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灵活时间、灵活形式开展学习。通过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赵正永为反面镜鉴,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讨剖析,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严以治学、求真务实的工作风气。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延安精神作为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指路明灯,并将持续深学细学、学深悟透,把学习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把延安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展示新形象,扛起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上一篇:新兴路街道:强化学习促提升,蓄势聚能谋发展

下一篇:新兴路街道召开“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会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