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新兴街道扫黑除恶再发力 持续推进见成效
时间:2020/07/17  来源:   点击: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三年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关键阶段,新兴街道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六清”行动为抓手,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责任,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再推动再落实,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二是加强线索排查。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地址和邮箱等方式,积极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广大群众对重点领域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检举揭发;按照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要求,对收集的线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核查,确保查清、查实、查透;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对现有的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建立专门台账,动态管理,实行“一案一档”。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继续利用横幅、展板、黑板报、LED显示屏、宣传彩页和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对扫黑除恶进行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支持率和参与度。组织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向辖区居民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对辖区破损的扫黑除恶公益广告牌及时进行修整、更换。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现象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四是推进行业整治。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主战场,明确行业整治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对辖区私装地锁、噪声污染、油烟直排和占道经营等各类社会乱象进行重点整治。对重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整改要求时限,按照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求,将整治行动纳入职能科室工作内容,积极构建党工委统一领导、综治办牵头抓总、职能科室具体负责、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五是夯实基层建设。积极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体检”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党史教育、揽镜自照、初心唤醒等方式为党员做全面检查;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赵梦桃纪念馆,通过学习赵梦桃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主题教育集中整治的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回头看”,深入排查涉黑涉恶问题干部,不断筑牢扫黑除恶基层战斗堡垒。

上一篇:新兴路街道召开“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文汇路街道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