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文汇路街道纪工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7/02  来源:   点击:

6月29日下午,文汇路街道纪工委召开纪监干部专题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工委书记豆崇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纪监干部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文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认真研读,并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要在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遵守、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执法执纪的规范化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领会到位。作为纪检干部,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学,要结合《政务处分法》解读和说明性文章带着问题学,深入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熟练掌握法律内容。二要贯彻执行到位。要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对违纪范畴的界定、对违纪行为的定性和量纪标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街道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依法给予违法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三要监督检查到位。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对街道各级党组织学习领会《政务处分法》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肩负起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的主体责任,推动全办公职人员真正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严格执行《政务处分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的政治意识和能力素养。

上一篇:渭阳街道:强化选人纪律 确保用人质量

下一篇:渭阳街道: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