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街办工作 >> 正文
文汇路街道扎实开展困难群众生活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20/06/11  来源:   点击:

为遏制改善城市困难群众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好、做深、做透,文汇路街道下茬立势扎实开展困难群众生活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治理工作协调推进。召开办公室专题会议,专题谋划督查落实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推进落实。

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文汇路街道2020年改善城市困难群众生活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重点从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巩固成果、帮扶工作绩效、民生政策落实等方面督查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督查检查.围绕《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整治工作重点,逐社区开展督查检查,梳理存在问题,形成《辖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结果通报》,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扩宽线索来源,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从信访举报中筛选问题线索,提升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实效。

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近期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为鉴,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推动推进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上一篇:渭阳街道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下一篇:文汇路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