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正文
区审计局组织观看百名法学家宣传“民法典”视频报告
时间:2020/08/0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法治机关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7月29日,区审计局召开全干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人民网“民法典”视频讲座报告会。

会议指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美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民法典》相关学习,并灵活运用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切实增强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的意识;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本次专题学习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把学习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完成工作上,进而更好地为渭城审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区城改中心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区科协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教育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