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正文
区发改局三项举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20/07/03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严格按照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省市区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项举措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一是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定。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区纪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自查自纠、公开承诺等重点环节,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增强法纪敬畏,树牢红线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紧盯重要节日时点,加强节前教育,驰而不息抓作风,确保廉洁过节。紧盯五一、端午假期等重要节日时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以中、省、市、区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严防纪律作风问题反弹回潮。一方面严格日常考勤管理:针对上下班纪律、工作状态、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检查,落实纪律检查常态化机制,紧盯迟到早退、上班期间玩手机、出工不出力等典型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严格落实机关考勤制度,督促党员干部提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另一方面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积极配合纪检组加大节日期间对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有关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合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等形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发现的顶风违纪以及造成负面影响的人和事,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上一篇:区住建局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下一篇:区文联专题学习《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