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正文
区政府办严格监督狠抓干部教育
时间:2020/06/23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区政府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区纪委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与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全办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警示震慑。区政府办党组加强领导,强力推进作风教育。一方面注重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及时学习中省市区有关违纪案例情况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强化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把沉痛教育讲透,把厉害关系摆明,构筑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堤坝。另一方面,加强监督管理。加大监督管理的力度,将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些、再密些,彻底改变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上半年观看专题片3场次,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

二是管好关键岗位。区政府办党组认真研究,分析梳理,对一些管理不到位的地方,认真审视细化措施,予以重点监督管理。另一方面,通过个别谈话提醒的方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强化了“红脸出汗”和批评帮助教育的效果。

三是抓好小事小节。区政府办以日常着手,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小节抓起,从工作中看作风、抓作风、转作风。干部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在细微处管住心、立住身,警钟长鸣,坚决防止由量变到质变,严守底线红线,切实落实好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四是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区政府办及时认真学习中省市区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领会精神要义,结合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法纪观念。5月份以来,集中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注重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结合我省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纪案例,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认清危害、汲取教训、知法守法。加强党员八项义务的教育引导,细化办公室的各项管理制度,从实从细抓好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全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上一篇:区文化和旅游局:敲响廉洁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篇:强化法纪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