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工作 >> 正文
区财政局四条廉政措施确保廉洁过端午
时间:2020/06/23  来源:   点击:

为预防和杜绝端午节期间各种违纪问题和不廉洁行为发生,区财政局通过节前四条廉政措施,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防“节日病”发生,确保过一个“廉节”。

一是加强教育鸣警钟。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区纪委下发的《2020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安排》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教育干部职工充分吸取中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情况通报的教训,通过学习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在端午节来临前,打上一剂预防针。

二是廉政短信吹廉风。局党组和局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洁廉政信息,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带头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做到不用公款购买节礼、不参与公款吃喝、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旅游等娱乐活动安排、不收受礼金土特产、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牢记廉洁底线,守住纪律红线,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让廉政之风萦绕身边。

三是加强自查守规矩。结合《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过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对局机关和下属二级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思想认识、完善制度、落实规定、问题查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有效措施进行纠正。

四是廉政督查守底线。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局机关各科室和局直二级单位扎实开展节前纪律作风检查督导工作,对中央八项规定自查自纠、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安排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各二级单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多种督查考核方式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切实严明纪律底线。

上一篇: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下一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年专题学习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