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渭城巡察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总工会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4/10  来源:     作者:纪委   点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近日进驻区总工会开展巡察工作。4月9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刘鹏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党卫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锡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会彬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 开展巡察工作,对被巡察单位开展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保障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大制度安排,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刘鹏同志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积极主动提供资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以实际工作体现政治担当。二要密切配合,主动联络对接,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三要认真整改,并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机制,堵塞漏洞。四要严明纪律,对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不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文件材料、干扰、阻挠巡察工作,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交办问题线索办理不到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同时要求区委巡察组要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流程和各项授权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从严监督管理,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区委第三巡查组组长刘党卫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出,巡察工作将把“三个聚焦”作为巡察的核心任务。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查找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特别是落实区委关于实施 “四大工程”、发展“楼宇经济”、建设“五个区”等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偏差;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廉洁用权、执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情况;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查找党组织运行中的政治功能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员作用发挥不力等问题,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通过查找问题,发现线索,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贾锡莉在代表区总工会党组及班子成员表态发言中表示,区总工会党组坚决拥护区委对区总工会的巡察决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共同把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好。

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区总工会巡察3个月。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新兴街道及所辖社区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