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时间:2020/01/04  来源:     作者:纪委   点击:

2020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近日,区纪委监委印发《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纠治“四风”工作安排》的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及时向党委(党组)通报本文件精神,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以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为抓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和省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督促继续坚持“廉洁提醒函”制度,通过政策宣讲、签订承诺书、开展廉政恳谈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节前教育提醒。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关于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进行对照检查,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对查处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坚决追究有关单位和领导的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区纪委监委将于“双节”期间持续组织明察暗访,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针对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要认真落实“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发现“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要情况的,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并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要加强同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做好节日期间有关督导、检查和考核等工作,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和各部门监督监管有机衔接,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在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线索,及时移交。

通知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宣传纠治“四风”特别是2018年以来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带来的新变化新风气等方面工作成效,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监督,进一步发挥好电话、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上一篇:渭城区举办2020年第一期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讲堂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行监督职责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