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22/09/05  来源: 秦风网   点击:

为进一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咸阳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市政建设集团党总支原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市政工程公司原董事长殷岁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08年至2021年,殷岁营在逢年过节期间,多次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等12人礼金、购物卡共16.9万元;在操办其父丧葬事宜中,违规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2万元。同时,殷岁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殷岁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市旧城改造工作中心原主任夏长江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5年2月,夏长江任市旧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期间,市旧城办以值班、签到、过节、交通补贴等名义违规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61.084万元,其中夏长江个人领取3.623万元。同时,夏长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夏长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泾阳县住建局党委委员、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测站站长张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2018年春节期间,张博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万元。2022年6月,张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旬邑县翠屏热力公司出纳王新艳私车公养等问题。2015年8月至2022年3月,王新艳多次用热力公司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花费12193.84元;同时,用公车加油卡购买护手霜、洗衣液等商品供个人使用,共计花费2500元。2022年5月,王新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4起案件,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私车公养,这些问题屡有发生、禁而不绝,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知敬畏,心存侥幸,依然顶风违纪,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威信,败坏了党员干部形象,污染了政治生态。

通报强调,这些问题的查处,充分反映出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既要揪住老问题不放、又要紧盯新动向新苗头,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中秋、国庆将至,全市各级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主动查找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采取自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围绕公款购买高价月饼、蟹卡,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从严处理,强化震慑效应,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常怀律己之心,深刻意识到节点就是作风的“考点”,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传承优良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千年梦圆

下一篇:在实际工作中推进作风建设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