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王兴宁在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时间:2020/04/16  来源:     作者:纪委   点击:

 

4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召开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王兴宁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监督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全省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

王兴宁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统筹起来,在做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整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一体整改、落实到位。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既查处作风问题,更查处腐败问题,做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年度清零。要加大对市县镇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力度,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纪委主力军作用。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进行梳理剖析,坚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堵住制度漏洞,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上一篇: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下一篇:一图读懂 | 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 党中央有这些要求

主办及版权所有:中共咸阳市渭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渭城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传真):029-33188956 电子邮箱:vcjw@wcq.cn 备案号:陕ICP备20006913号-1